根據統計,台灣平均每人每年喝掉48瓶瓶裝水,大約293座標準游泳池的水量;這些瓶裝水一共要用掉11億40萬支寶特瓶,如果把這些寶特瓶串起來,可以繞台灣223圈、地球6.3圈。

製造寶特瓶不但必須使用大量的石油來提煉塑膠,生產過程還會消耗很多能源,每生產一公升裝的寶特瓶,至少要用掉17.5公升的水,比裝進瓶子的水還多!

2009年為了愛護地球,推動自備環保水壺概念,愛惜協會結合產官學三界力量,同心協力推動「水壺復興運動」,包括新竹市政府、桃園縣政府、新竹科學園區工會、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、國立清華大學、國立交通大學、國立新竹教育大學以及台灣應用材料公司、海瑞摃丸、台灣大車隊等團體,同時聯合IC之音‧竹科廣播、園區生活雜誌、科技生活雜誌、南桃園有線電視等媒體力量,希望聚集社會目光,凝聚愛護地球的綠色共識。

「水壺復興運動」專案中,特別舉辦「瓶水相逢」網站連署活動(water.ic975.com),只要上網參與連署,共同支持水壺復興運動,就有機會獲得名家設計、專業運動員指定使用的限量環保鋁製水壺一只,限量200名。

此外,還舉辦「壺裡壺塗設計比賽」,藉由此設計大賽,提升國內民眾對環境保護的重視,並以自備環保壺為榮。邀請大小朋友以創意、環保、美學之思維,設計符合綠色環保精神、具時尚特色的水壺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