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2020 看見台灣之後」巡迴活動-成果影片

By 2021-05-11最新消息

「環保這件事,跟我有什麼關係?」「反正有其他人做啊,我不做也沒關係吧?」 

但當你發現,去年台灣沒有颱風,因氣候變遷造成的缺水危機,

你家的水龍頭,不再 24 小時有源源不絕的水,

一天工作疲勞後,想舒服洗個熱水澡,卻發現還要限水二天。

 

環境缺水的危機,台灣「現正熱映中」。

你或許覺得,做「環保」這件事,距離很遙遠,

當它開始影響你的生活時,不做「環保」的後果,將逐漸地走入我們生活。

 

「改變從教育做起,更從自己發起。」

 

台灣應用材料公司 Applied Materials Taiwan、愛惜社區推展協會與 IC 之音,看見環境教育的重要性,

從 2015 年至 2020 年,六年時間,走進 70 所桃竹苗高中職,推廣環境教育議題,累積近 4 萬名師生響應。   

2020年,邀請環境紀錄片導演 美力台灣 FormosaFormosa 《美力台灣3D》紀錄片導演曲全立、《海》紀錄片導演柯金源與學生分享。

目的只有一個,希望將環境保育的種子,種植在孩子們心中,並帶出改變的行動。透過導演的紀錄片,能更多認識台灣的美麗,也讓學生看到,台灣環境破壞的真實狀態。   

當我們深入校園,體會到「教育現場的難度」。 我們不知道孩子能吸收多少,但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: 「秉持初衷,擴散議題,等待發酵,期待行動。」   

當孩子在講座結束後,興高采烈跑來告訴導演,非常感動導演致力的事情,更期望自己也能學習導演的作為時,這就是我們堅持舉辦環境教育講座的價值。   

地球只有一個,只要你生在地球上,環境議題,就與你我有關。 也一起看看孩子們,為了我們的環境,他們做了這些事!

 

更多支持與關注我們:
👉2020 看見台灣之後 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fterbyd
👉台灣應用材料公司 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ppliedMater…
👉IC之音.竹科廣播 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c975
👉柯金源導演 紀錄片資料庫:https://docs.tfi.org.tw/zh-hant/filmm…
👉曲全立導演 美力台灣 Formosa 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werFormosa
👉寶島淨鄉團 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rmosaCount…

Leave a Reply